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教育 / MBA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MBA参加2021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发布时间:2021-07-21 21:43:13阅读:

  7月17日,2021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中一区分赛在河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我校2019级MBA学员王会昌、靳丽媛,2020级MBA学员李晶、庞汝欣、郭鑫、石珂、冉佳桐组成了“太原理工大学MBA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最佳新锐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中一区分赛由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经过前期各校园突围赛的角逐,最终由来自于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我校共10所华中地区院校的15支MBA队伍参赛。

  本次案例大赛的案例为《高质量增长:安踏集团的世界级多品牌之路》,就其安踏集团是否应继续坚持世界级多品牌的战略,全力开展安踏集团的国际化战略这一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综合考查了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利用管理理论和管理工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赛前60个小时拿到案例后,我校7名队员连续60小时高强度高压力工作,不喊累、不言弃,通宵达旦剖析案例、整理思路、修改PPT、赛前模拟演练,即使睡眠严重不足,但为校争光的决心却激励着全体队员勇往直前。

   现场比赛中,与我校对阵的是中南政法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一队。三支队伍就PPT演示、案例陈述、提问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交锋。赛场上4名队员的表现可圈可点,1号靳丽媛条理清晰,2号李晶沉着冷静,3号庞汝欣思维敏捷,4号王会昌台风稳健。


   案例能够加深学生对理论的理解,案例教学能够有效培养学生分析决策的能力,案例分析比赛能够提升MBA学员整合专业知识、解决现实管理问题的能力。比赛最重要的是过程,团队最重要的是合作。此次焦作之行体现了太原理工大学MBA学员敢于拼搏、齐心协力的精神。期待明年有更多的MBA学员积极参与该项比赛,赛出智慧、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作者:李晶 靳丽媛 来源:MBA教育中心 ]
专业学位教育
MBA
MPACC
M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