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教育 / MBA / 正文

尊崇英雄,关爱老兵,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3 16:08:08阅读:

20201122日,太原理工大学MBA暨专业硕士联合会组织了尊崇英雄,关爱老兵,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活动

当日上午,几位联合会代表来到吕梁交城,探望抗美援朝老兵陈志华同志。陈志华是交城县离休老干部,最近刚刚领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心情格外激动,思绪万千,回忆起七十年前的那场战争,英勇悲壮的场景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在接近两个小时的亲切会谈中,陈志华老先生多次叮嘱联合会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得来的。我们不仅要深刻认知革命先烈们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从陈志华老先生家中出来后,联合会成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吕梁人民英雄广场,进一步学习英雄,致敬英雄,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展现了理工的良好风貌。

 

陈志华简历:出生于193411月,今年86岁;19487月,才满14岁就参军到第1野战军37师(原西野独2旅),参加过陕中荔北战役,扶眉战役,及追击“二马”残匪至甘肃河西走廊;19526月为准备出征朝鲜,经过短暂集训后于1953122日从辑安(集安)渡过鸭绿江进入朝鲜;1958年底,复员回到了故乡山西交城,任职于城关公社秘书,公社武装部长,交城县商业局局长;1984年任县工商局局长;1995年,离休后担任县老龄委主任,老体协会长。

 

 

 

[作者:李德伟 来源:MBA教育中心 ]
专业学位教育
MBA
MPACC
M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