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热议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12:45:15阅读:

3月9日下午14:30-16:30,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841名研究生、1213名本科生100%参与,通过网络互动交流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并深入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院党委书记李玮、副书记杨振东、全体辅导员与大家一起观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计1701班常敏激动地表示,我们曾一次次战胜困难,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从不服输,我们一直在寻找阳光。我们90后,应当有面对未知的勇气,应有勇于承担的决心,更应当有成为不惧牺牲的逆行者的情怀。研究生党员叶平身处疫区,感受深刻。他说,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和‘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部署下,我们中华民族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战胜病毒,并且帮助全人类解决疫情问题,实现同发展、共命运。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一定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制造社会恐慌,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决策,坚决拥护党。2019级MBA研究生焦蓉说,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在课中讲到,‘90后’‘00后’,存在许多标签,是大人们眼中的“非典型”青春。但也正是这帮看着稚嫩的孩子们,不断奋战在医疗、交通、社区的第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一道年轻亮丽的抗疫风景线。我作为‘90后’的一员,由于工作性质并没有能够去到疫区去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我可以对微信中流传的谣言进行及时辟谣,引导正确的舆论。责任担当并不是一个很空很大的词,它就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2019级会计专业研究生卢振华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还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度过这难关!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有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把整箱的口罩送到警察局,却转身离开,有人在战斗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有人时时刻刻陪在患者身旁,甚至奉献出了生命,有人献出了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亦是英雄。一个字,一盏灯,一份心,一种情。国是千万家,正是这些为家人着想的陌生人,彰显了我们心中的家国情怀。我们作为一名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研究生,一名学生党员,也应该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思政大课,不仅给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让学生们意识到大写的青春里应该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作者:魏丽婷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团学工作
团学风采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