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参观轻纺工程学院“今信文化创意园”思政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09 12:36:52阅读:

2019年11月7日中午,为了培养团学干部的文化素养,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经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队伍参观了其南楼负一层“今信文化创意园”思政教育示范基地静态展,顺利开展体验活动。

中午12时40分,经济管理学院参观队伍准时集结在轻纺工程学院门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展厅依次参观了《今信文化创意园》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基地的“子衿”、“熹·微”、“晋绣堂”三大工作室。展厅内做工精致的手工艺品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丰富精美的陶瓷盘画层出不穷,令参观队伍目不暇接。扎染、刺绣等手工技术更是激起了大家浓厚的的兴趣,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导下亲身动手体验了制作过程中的乐趣,获益颇丰。参观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服饰作为传统文化的载体,在弘扬中华文明方面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大学生要善于挖掘服饰承载着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长自身见识,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此次参观活动旨在传播和弘扬传统服饰文化,帮助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有力地加强了经管和轻纺两学院的合作和交流,促进了太理学子的全面发展。

 

[作者:牛瑞晓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团学工作
团学风采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