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成果 / 正文

博士生张紫璇在《Renewable Energy》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22-05-03 09:17:10阅读:

近日,我院博士生张紫璇和其导师陈怀超教授合作的论文《Dynamic interaction of renewable energy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intensity and carbon pressure: Evidence from China》,在工程技术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该期刊位列JCR分区Q12021年影响因子8.001

文章通过测算碳压力水平、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并通过建立PVAR模型,运用脉冲响应函数和方差分解等分析方法,研究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环境规制强度与碳压力之间的动态交互效应。研究发现,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和环境规制强度存在相互促进作用,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和碳压力存在相互促进作用,而环境规制强度与碳压力之间存在相互抑制作用。研究结论有利于厘清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环境规制强度和碳压力的动态交互关系,进一步完善环境规制政策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研发决策,为中国乃至全球各国缓解碳压力提供有效途径。

Renewable Energy》是一本国际性、多学科的可再生能源工程与研究杂志,JCR一区期刊。该期刊重点报道能源科学和能源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力求促进和传播关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各种主题和技术知识。


作者简介:

张紫璇: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创新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

陈怀超:博士,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创新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