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中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09 15:38:56阅读:

8月20日,“中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论坛”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上下半场,分别由院党委书记李玮和副院长陈怀超主持。

首先,李玮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对来自中日两国的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详细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情况,并祝愿会议能够促进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日本的Yamaoka Satoshi 教授做了“Management and Evaluation of Social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Projects”和“Development of Maintenance Technology for Removing Deposit in Clean Water Supply Pipes”的主题讲座,Kondo Shinya 副教授做了“Development of Simulation Exercise for Emergency Response Headquarters Focused onManagement by Objectives”和“Analysis on Disaster Information Dissemination Process in a Rural Mountainous Area,Northeast Thailand —Comparison with Heavy Rain Disaster in Rural Mountainous Area,Japan”的主题报告。王玲玲博士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心得和研究成果,做了题为“Biomass Development in Rural China under Haze Weather”和“Man Power Saving Technology Utilization in Local Construction Sites in Japan”的学术报告。我院王天日副教授做了“AnEvolutionary Game Approach for Manufacturing Service Allocation Management in Cloud Manufacturing”的主题报告,刘佳博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题为“The Economic Effects of the Development of the Renewable Energy Industry in China”的专题汇报。参会师生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讲座为参会师生的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思路,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拓宽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

陈怀超在闭幕式中指出,本次论坛关注了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问题,从不同角度系统分析了相关领域的实际问题,能够推进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实践创新。同时,通过本次论坛,中日学者能够继续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的发展!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