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点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悦心四季”活动---《寻找弗洛伊德---童年与人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1 14:25:21阅读:

正值第71个国际儿童节之际2021年6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成长中心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邓静来我院进行以《寻找弗洛伊德---童年与人生》为题的讲座。也是我院开展的“悦心四季”的系列活动之一。            

邓静老师从介绍精神分析流派的代表人物弗洛伊德开始,详细介绍童年的四个阶段,进而讲述了每个阶段对人生发展的重要影响。在讲座中,邓静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使得现场的学生对各个阶段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现场的学生们和老师产生了共鸣,从而审视自己的童年,对自己的童年进行反思,更好的指导自己的未来人生。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引导每一位与会同学重新审视和思考生命的意义,也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意识,在大家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相信大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会更加尊重、珍惜生命,乐观坚定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活出更加幸福的人生。


[作者:郝晓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