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点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1-03 12:07:55阅读:

2021年10月19日,由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浩思博辩”大学生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当天经过激烈的预赛,选拔出了三支优秀的队伍进入了决赛。10月21日决赛在行思楼C229举办,宁泽华、毛喆敏等担任评委,工管、会计、物流专业的同学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决赛赛制为车轮战,辩题围绕“新闻道德和新闻价值哪个更重要”展开。正方所持观点为“新闻价值比新闻道德重要”,反方所持观点为“新闻道德比新闻价值重要”。辩论赛在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中还加入了奇袭环节,让辩论赛更加的精彩纷呈。在激烈的辩论中,辩手们引经据典、东西结合、所需论据更是信手拈来。这是一场知识与逻辑的较量,是一场智慧与默契的比拼。在总结程词环节,各方流利且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最终,经评委的投票,选出了获胜队伍及最佳辩手。

评委们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并分别指出了每个队伍的长处与不足,还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通过这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以及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我们相信,未来他们会在更高的平台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作者:陈浩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