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点 / 正文

我校在明向校区举办首届本科学生专业节

发布时间:2020-11-09 22:42:25阅读:

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坚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深化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本科生展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成果,引导学生了解不同专业承担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树立崇高的专业理想,太原理工大学11月6-7日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举办主题为“专心致学、业精报国”的首届本科学生专业节。本次专业博览会在11月6日下午隆重开幕7日下午圆满落幕,完美收官。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兼本科生院院长吕永康莅临开幕式我院党委书记李玮和党委副书记杨振东也亲莅现场。

 

本次专业节分为“专业博览会”“专业宣讲会”“线上逛专业”和“实验室开放日”四个板块。在专业博览会现场,24个专业学院均设有各自的展区,实物展示、师长答疑学长交流、专业风采秀等活动应有尽有。在专业宣讲教室学院领导、杰出专业教师、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专业内容详细宣讲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线上媒体平台播放各专业宣传视频介绍专业历史、建设成就、人才培养目标、研究项目、课程特色等特色化内容采取开放日形式——沙龙活动、实验互动、仪器设备体验等多种形式邀请全体学生参与。

 

开幕式当天多个学院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艺术学院带来舞蹈表演《茉莉花》轻纺工程学院进行了模特走秀《梦境•纯》体育学院武术专业带来短兵对抗表演《兵行天下》,健身健美的同学带来了健美操《Muscle show》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展示了先进的3D生物打印技术。

 

此次专业节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不断前进的教学水平,不断进步的育人质量更是引导学生了解不同专业,让众多学子打破了对于各专业的刻板印象。

[作者:郭姿汛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