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点 / 正文

我院举办“光盘行动,晋享光盘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3:29:07阅读:

    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正处于成长阶段,要养成节约粮食的品质,滴水成海,汇集成川,用实际行动播洒节约质朴的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继承发扬节约粮食的美德,我院新媒体中心于2020年10月15、16日在学校西区小广场举办了“光盘行动,晋享光盘生活”主题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前来关注。

        15日清晨,新媒体中心部员们整装待发,于西区小广场做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并张贴好横幅,放置了写有光盘行动标语的展板,而最有吸引力的要数放置在桌子上的抽奖箱及卡套、书签、明信片、优惠券等各色小礼品。学生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完成规定任务后即可抽奖获得小礼品。

    道路上人来人往,举办得热火朝天的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学生驻足观望。他们根据活动流程积极参与并抽奖,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时间渐渐到了中午,前来参与活动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他们认真听着部员们对光盘行动的介绍,从内心对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表示赞同,并郑重地在展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不仅仅是普通的名字,更包含着他们以后的每一天对于光盘行动身体力行的承诺。

    两天的外场活动很快结束了,但“光盘行动,节俭是德”的优良作风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中。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增强了文明就餐礼仪,提升了勤俭节约意识。相信在“光盘”风尚的引领下,我们的校园将朝着绿色、环保、节约的发展方向更进一步,成为所有人共同的责任。“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作者:倪欣怡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