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点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23:27:16阅读:

  11月25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上午,支部一行来到了位于山西省文水县的刘胡兰纪念馆。在这里,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题词纪念碑、刘胡兰事迹陈列室、七烈士纪念厅、刘胡兰雕像、陵墓等。通过观看展出的实物、图片、塑像,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烈士生平的讲解,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刘胡兰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战斗历程,真切地感受到了她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远大理想,深受她对党忠贞、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所感染。在刘胡兰雕像前,同志们向烈士鞠躬致敬,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

  下午,支部一行前往交城县吕梁英雄广场,参观了文昌宫、抗战英雄群雕,并登上365级石阶观瞻交城的全貌。在巨型雕塑长廊前,大家不由得肃然注目,深刻地感受到抗战英雄大义凛然、不畏牺牲的精神,深刻领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做贡献、为党的事业做贡献的精神内涵。

  最后,大家一起来到太原市博物馆参观了“紫禁风华——2018太原故宫文物展”。先后参观了《普天同庆——清代万寿盛典展》《日丽紫禁——明清官式建筑展》《凝华焕彩——故宫博物院藏宫廷珐琅器精品展》《御瓷撷英——明代御窑瓷器展》《笔走龙蛇——傅山及明末清初名家行草书特展》《紫禁藏影——故宫博物院藏老照片展》《数字故宫·万象紫禁》七个专题的1000多件文物,从视觉、听觉多角度感受了我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我们祖先的聪明智慧,给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教育课。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