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CMA精英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7-19 15:09:59阅读:

太原理工大学CMA精英班招生简章

为适应多学科交叉融合、综合化的趋势,培养出高质量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官方授权机构高顿教育与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面向全校学生开设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精英班。

该项目旨在帮助学员完成 CMA 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进行职业能力的培养及实践,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行业发展状况。理论知识教学结合实务能力提升课程,全方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铺垫。

一、CMA精英班招生安排

(一)招生对象:太原理工大学在校全体学生

(二)招生人数:30/期(各专业按招生计划具体执行,参加培训人员获得CMA培训证明)

招生方式: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授课方式:校内面授 +配套在线网课

二、CMA精英班选拔方式

(一)通过各官方渠道扫描二维码填写预报名表

(二)联系精英班招生办老师,前往精英班办公室填写纸质版入学申请表

CMA精英班老师:王老师17735190137

办公室地址: 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经济管理学院235

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介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MA)是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针对管理会计领域专业颁发的资格证书。CMA作为全球最主要、最权威的国际管理领域&财务领域的顶级认证资格之一,其涉及广泛的知识体系,内容覆盖战略、规划、决策、绩效等12个方面,因而享有MINI-MBA之美誉。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引领大学生了解商业领域包括战略、管理、营销、决策、分析、财务等核心技能,培养未来商业领袖的商业意识和管理思维。帮助大学生全方位理解商业文明,为将来的专项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

发展方向

岗位方向

500强企业/外企管理岗位

市场管培生、项目管培生、财务管培生

银行

计划财务部、信用评估部、信贷管理

四大

ERP实施、管理咨询岗

管理咨询岗位

市场营销管理、信息化咨询IT、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咨询、技术管理咨询

其他管理型岗位

供应链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风险管控、企业投融资、项目管理…

财务分析岗位

财务分析、预算分析、管理会计专员

四、CMA精英班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精英班由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官方授权机构高顿教育与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高顿教育作为以财经教育为核心的综合性国际职业教育集团,已在全球近46座城市,开设了超60所分校,将和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CMA 精英班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分析和解决各种决策管理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业人才。使培养学生能够在所在单位,所处位置上承担所应承担的领导者、组织者等多重角色,能够参与企业的决策,并且能够在企业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五、培养方案

(一)课程体系

 

 

(二)课程安排

前导阶段:介绍 CMA 整体知识框架,了解 CMA 考试特点;掌握学习 CMA所需的会计及财务管理基础知识;

精讲阶段:CMA 资深讲师系统讲授 CMA 知识体系,通过联系拓展相关案例帮助学员理解掌握 CMA 核心知识体系架构,建立系统化的管理会计思维;

阶段复习:阶段性巩固直播,根据考季进行开放,直击 CMA 考试重难点,围绕出题方向、出题形式,帮助学员掌握应答技巧和制定阶段性复习策略(翻转课堂:在阶段性直播巩固后,根据对应章节考试重难点、易错点、常问点,进行测试巩固强化);考前复习阶段:章节直播串讲,提炼考试重难点复习。提升考试技巧(斯巴

达集训营:考前复习计划:为学员精选习题并制定考前训练检测计划);


 

学习阶段

内容

会计前导课程

掌握基础会计知识,夯实基础(会计前导课-中文)

CMA P1

课程学习

课程名: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内容:外部财务报告、预算、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内部控制、科技与分析。

参加阶段复习直播:按照班级考试规划的进度,在每一章设置的完成学习节点,参与翻转课堂直播课。

CMA P1

斯巴达训练营

复习冲刺串讲直播

1.       总结各章节中的考试重难点,6课时

2.       经典必考题型解析,6课时

针对统一考试窗口的学生,加入从冲刺群,每日在群中发布当日学习任务(看书复习、简答题背记要点、章节小测、真题模考卷)。

CMA P2

课程学习

课程名:战略财务管理

内容: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决策分析、风险管理、投资决策、职业道德。

参加阶段复习直播:按照所在班级考试规划的进度,在每一章设置的完成学习节点,参与翻转课堂直播课。

CMA P2

斯巴达训练营

复习冲刺串讲直播

1.       总结各章节中的考试重难点,6课时

2.       经典必考题型解析,6课时

针对统一考试窗口的学员,由班主任引导加入冲刺群,每日在群中发布当日学习任务(看书复习、简答题背记要点、章节小测、真题模考卷)。

(每期课表以精英班公布为准)

(三)职业发展能力提升课程

管理会计实训课程:500 强财务高管授课,帮助学生了解管理会计在企业中如何应用,打造专业理论与企业财务岗位桥梁。

模块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讲师背景

授课形式

课时

企业会计模块

公司财务实操

学习AP\AR基本流程,掌握岗位实操

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

录播网课

10

公司财务系统

学习掌握公司基本财务系统

500强财务总监

录播网课

2

企业管理模块

公司预算编制

了解预算岗位,掌握基本的部门预算编制方法。

前英格索兰财务总监

录播网课

4

公司成本控制

了解成本控制方向岗位,学习公司具体成本控制手段

前德尔福财务总监

录播网课

4

企业项目管理

了解项目管理流程,学习初步搭建管理工作框架。

上汽财务总监

录播网课

4

企业投资决策

了解资金岗位,掌握基本投融决策技巧

沃尔沃财务总监

录播网课

3

 

②就业能力提升课程:带领学员深入了解500 强等知名企业的求职技巧、职场环境,帮助学员提升求职能力,过名企招聘关。

求职步骤

对应课程

课程内容

讲师背景

授课形式

课时

职业规划

行业分析

常见行业就业前景及职业规划。

复星集团HRD

录播网课

2

简历

简历制作

怎样让你简历更加突出,简历怎样排版

复星集团HRD

录播网课

2

网申

网申技巧

网申筛选标准,热门机构网申标准揭秘

复星集团HRD

录播网课

2

笔试

笔试技巧

笔试题型和答题技巧

复星集团HRD

录播网课

5

面试

面试技巧

面试类型和面试技巧

复星集团HRD

录播网课

4

 

③职业素养课程:500强内训讲师帮助大学生掌握职场必备的六大核心能力:自我管理,协作与领导,沟通技巧、Excel使用、商业分析,演讲表达,提升大学生职场竞争力。

职业素养

对应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讲师背景

授课形式

课时

PPT/EXCEL能力

PPT美观技巧

学习PPT美观技巧,做展示给人眼前一亮。

资深财务讲师

录播网课

3

Excel 实用技巧

学习Excel中常用的函数使用和数据透视表,让你在职场处理数据更效率。

资深财务讲师

录播网课

7

团队合作能力

团队合作技巧

通过了解团队合作时该如何分工、合作以及处理冲突等技巧,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资深财务讲师

录播网课

3

职场沟通能力

职场沟通技巧

通过了解职场的沟通方法,包括如何和上级、同事沟通的技巧等,培养沟通能力。

500强企业HRD

录播网课

5

商业分析能力

商业分析解析

通过商业案例的分析技巧学习,培养问题分析能力。

CMA明星讲师

录播网课

5

自我管理能力

自我管理方法

通过自我管理技巧的学习、时间安排等方法,培养自我管理意识,让工作变得更效率。

CMA明星讲师

录播网课

5

演讲表达能力

商务演讲

包括商务演讲技巧和基本商务演讲方法

资深财务讲师

录播网课

5

 

六、精英班附加服务

(一)代理注册协会会员,代理缴费报考

学籍内为学员提供代理注册IMA会员,报考预约的服务,如果学员没有双币信用卡,可帮助学员代缴费,汇率以精英班实时公布为准。

(二)学习专业服务① 班主任服务:报名后48小时内确认;确认课程、教材寄送、发票;协助制定学习计划;每天跟进学习进展;每月回访;班级群中问题在当天内响应;②答疑服务:周一至周日精英班学术老师在线答疑,24小时内即时答疑,解决个性化问题。(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同时线上智能答疑机器人根据关键词匹配相关问答内容推荐,快速精准解决疑难。③ 学习辅助工具

智能题库:包含考场回忆,真题还原。自动同步学习记录,随时随地刷题

独家教材:领衔名师凤夙老师主编官方推荐教材

讲义:向学员开放免费下载所有名师CMA讲义及辅助资料

(三)获得CMA培训证明

七、各地政府对CMA持证人的福利政策(部分)(具体以当地政府审批通过为准)

(一)南京申报要求:C类人才:获得CMA资格,同时担任本市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或一级分支机构副职(含相当于副职)以上领导职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且申报时已在所聘任机构担任高管满3年;在南京注册,近5年,在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年度排行榜或投中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年度排行榜前50名机构的投资决策团队第一负责人。奖励:申请购房补贴的,补贴标准为实际购房金额50%,最高170万元;申请人才公寓的,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申请租赁补贴的,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6000元。申报要求:D类人才:获得CMA资格,担任本市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或一级分支中层以上职务,已在所聘任机构工作满3年且申报时合同存续期3年(含)以上;在南京注册,近5年,在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年度排行榜或投中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年度排行榜前100名机构的投资决策团队负责人。奖励:申请共有产权房的,面积为90平方米左右,与公有产权人分别持房屋所有权50%份额;申请人才公寓的,面积为90平方米左右;申请租赁补贴的,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3600元。申报要求:E类人才:获得CMA资格,不超过45周岁,已在所聘任机构工作满1年且自申报之日起与所在金融机构合同存续期3年(含)以上。奖励: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面积为60平方米左右;申请租赁补贴的,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2400元。

(二)厦门鼓励本市金融从业人员积极参加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考试,对201711日后取得上述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本市金融系统连续全职工作满2年以后,按照用人单位提供的人员名单对报考费用给予补贴,每人累计不超过5万元。

(三) 宁波申报要求:全职工作,与在甬企事业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连续缴纳社保不少于12个并于2018/10/11后取证。奖励:30000元奖励发放至社保卡金融账户

(四)上海对紧缺金融人才(含CMA持证人)出入境、户籍办理、子女就学、医疗服务、人才公寓等方面给予适当政策倾斜

(五)泉州给予10万元生活补助和工作经费生活补助和工作经费各50%,分3年发放,认定后当年发放40%,第二、第三年分别发放30%

(六)成都在天府新区注册的金融机构担任高级管理会务的CMA持证人。享受80万元补贴,以及落户、人才安居、天府新区英才卡等各项配套政策中所对应人才层次的服务保障。

(七)云南高校毕业3年内(2018起算)到云南省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在省内签订1年以上就业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可申请70%培训补贴,满一年后申请30%培训补贴。

 

 

[作者: 来源: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