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ACCA精英班的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5 11:22:50阅读: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世界经济格局不断演变;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使产业与数字科技融合日益加速,未来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顺应时代要求?与此同时,基于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及职业发展的需要,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10月正式设立ACCA精英班,将国内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会计职业教育、国内会计学历教育与国际会计学历教育相互融合,系统接受国际标准的专业化训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培养一批身心健康、勇于担当,会计、经济、管理、法学等专业知识扎实、技能精湛、学识广博、英语娴熟、管理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商务规则和国际会计准则、拥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合作意识的高素质财务管理人才。

ACCA项目作为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重点支持的发展项目,每学年均会选拔一批优秀学生,进行ACCA专业定向培养。ACCA精英班课程采取嵌入辅修制,即本科课程加ACCA13门专业课程,不影响学生本科阶段原有专业的教学学习,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或寒暑假时间自愿参与ACCA课程学习。从往期ACCA精英班学生来看,该班级学生总体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较强,涌现了一批优秀学生:如14级国际会计专业薛雨晴,现就读于四川大学研究生;14级国际会计专业郝晴,留学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16级会计专业王庆,现保送研究生中南大学;16级英语专业岳琪超,现研究生就读于北京大学;17级会计专业杨雅婷,在ACCA全球统考中获得ACCA好学员奖学金;18级会计专业,梁祝两个月通过3门课程的考试;19级会计专业吕大伟,在ACCA全球统考中获得ACCA好学员奖学金等。该项目学生毕业前景广阔,就业竞争力强,均可以在外资银行、金融保险、基金公司、各大会计师事务所、世界 500强企业、大型国企等从事高层次财务与管理工作,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太原理工大学2020级ACCA精英班继续面向全校开展招生,计划招生60人,具体信息如下:

一、关于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的代名词,更是培养会计精英的摇篮。目前ACCA在179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拥有21.9万余名会员和52.7万余名学员,在中国ACCA会员有2.6万名,学员和准会员超过13.3万名。ACCA课程内容全面、结构合理、综合性和应用性强,因此被誉为会计精英的摇篮。现拥有遍布全球超过7500余家认可雇主;目前在中国近200所高校设有“ACCA精英培养班”。是全球适用范围最广、认可程度最高的会计专业资格,有财会行业的“MBA”之称。

二、ACCA优势及精英班获得

1、 ACCA以培养国际化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著称,其强适应性,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赢得联合国以及其他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ACCA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任重要职务。

2、 ACCA 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所以,拥有 ACCA 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获得高薪体面的工作岗位。

3、 在政府的认可度层面上,包括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在内的多个省市和城市都有各自的人才引进政策以及对 ACCA 人才的奖励政策。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报道为含金量最高的十个证书之一。同时,在多地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要求中,ACCA 也被认定为是必须拥有的证书之一。

4、 学习最先进的国际商业金融财务知识。由国内ACCA资深会员担任特聘讲师,双语教学、全英文教学资料、英文考试。不但可以充分掌握“母语级”的金融财务英语语言能力及专业知识,而且更能学到财务管理、审计、税务、战略管理会计及公司报告等全面知识技能。

5、 双学位获取:认证与学位的相互补充,ACCA 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与优秀院校的广泛合作。满足一定的条件后,ACCA 精英班学生除获得国内学位外,不出国门,将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同时,通过ACCA的国外高校合作资源,学生还可获得海外名校的优先录取机会和绿色通道,并可获得这些高校的学分减免。

6、 专项奖学金:为奖励优秀,精英班设立独立奖学金政策,如:专项单科奖学金(1500-2500元/科),凡ACCA精英班学生参与ACCA全球统考并达到奖学金奖励条件的优秀学生均可申请,且不影响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及助学金等学校其他奖学金的申请。

7、 国内外名校深造机会。学生课程成绩达到要求,通过英语测试,就有机会获得世界名校攻读硕士学位机会。加强国内高校合作,有针对性指导学生国内考研,提高学生国内考研成功率。

三、培养方式设置

1、 在不影响本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利用周末及课余时间开设ACCA课程。聘请资深专业师资进行授课和全球统考的考前辅导;执行独立的ACCA教学计划,独立成班,配备专职班主任,实行双导师制进行管理,每周增设7-8学时进行ACCA专业体系课程的教学。

2、 ACCA精英班采用双语案例式教学模式,同时附以集学习计划、跟踪、题库测评、在线互动等教学服务于一体的ACCA生态网络课程。

3、 高端人才培养定位。以着力打造国际化的财务管理专家为人才培养目标,将国内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会计职业教育、国内会计学历教育与国际会计学历教育相互融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四、招生管理及报名须知

1、 招生范围及计划: 2020级ACCA精英班拟面向全校学生招生,不限专业,计划选拔招收学生60人。

2、 报名条件:ACCA精英班采用“自愿报名、选拔考核、择优录取”的方式,学生申请报名后,经过筛选选拔,择优录取。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

 (1)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江苏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在80分以上),有志于往高端商科领域发展均可报名,优先录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在120分(全国统一卷,其他按比例折算)以上可免试直接录取。

(2)求知欲强烈、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和抗压能力;

(3)家庭经济状况较好,具有成为国际水准高级管理人才的志向。

3、 线上报名方式及时间:

(1)在线报名:http://jgynucacca-cmaedu.mikecrm.com/H7GbZXR

(2)电话报名:18535153230 李老师(QQ、微信同号)

(3)报名时间:2020年9月01日起即可报名,额满为止。

4、选拔程序

(1)报名:符合条件且参加2020级ACCA精英班线上报名的同学,需认真填写《2020级经济管理学院ACCA精英班申请表》,2020年9月19日前将本申报表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654471420@qq.com(发送成功后会收到一封回复邮件),并在邮件标题上注明“姓名+ACCA精英班申请表”。ACCA项目办会对报名学生是否符合报名基本条件进行审查。

(2)面试:对通过初审需要面试的学生会安排面试,具体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习动机与抗压应变能力、自律能力、学习规划能力及综合素质五个方面。

(3)录取: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对于参与面试的学生依据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50%+面试成绩50%,其中高考标准成绩=考生高考总得分/该省高考总分×100)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若前者有放弃,按名次依次递补录取)。录取结果公示并通知考生本人。

(4)现场确认:到校报到至ACCA项目办公室进行现场确认,签订ACCA培养协议并办理缴费入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1)办公及咨询电话:18535153230李老师(QQ、微信同号)

(2)办公及咨询Q Q:1654471420(ACCA精英班李老师)

(3)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08:30-18:00)

(4)办公室地址: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附楼一层ACCA项目办公室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