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团课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9 20:23:06阅读:

为引领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思想素质,深化和推进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11月28日晚七点,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团课培训于经管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团课由院团委书记郝晓飞主讲,全体推优同学参加。

首先,郝晓飞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对此,郝晓飞从心理学中的生涯规划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设立理想和目标,并介绍了舒伯生涯发展五大阶段论:成长,探索,确立,维持和衰退,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正处于探索的阶段,要敢于走出舒适区,朝着积极的方向努力奋斗。

接下来,郝晓飞以“两弹一星”元勋于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以及获得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为榜样为我们讲解了新时代的家国情怀,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角色定位,如何将自我发展同国家发展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相连接。

最后,郝晓飞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党的建党精神,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内容。培训最后,郝晓飞为同学们播放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固化加强了本次团课培训内容。

通过此次团课培训,团员青年加深了对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切实提高了思想道德修养,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为之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赵浩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