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9:29:45阅读:

11月21日晚7点,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2021级、2022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宣讲。

三位获奖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享:19级博士生张紫璇从慎思、明辨、笃实等角度展开讲述,建议首先要思考自身读研的意义;其次要明确为达到目标需要具备的能力,结合自身的能力水平找到努力的方向;最后要做好心态管理,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20级硕士生闫乐重点讲解了论文写作,包括论文标题、摘要、引言、文献回顾和研究假设等方面的写作经验,强调了理论的重要性以及稳健性检验要求增加的趋势。21级硕士生石怡则根据自身经验总结了“六定三性”,“六定”指论文写作需要定方向、定选题、定方法、定目标、找准定位、有定力,“三性”是指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要有主动性、抗压性以及稳定性。最后,三位获奖者还就听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举办本次宣讲会旨在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经验分享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学习、科研方法,从而促进学院科研的进一步发展。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将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积极主动地学习、研究,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对未来的科研之路更加充满信心和斗志。

 

[作者:岳文也 来源: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