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把握趋势、预见未来”就业技能提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16:47:51阅读:

11月1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与我校留学服务中心合作举行“把握趋势、预见未来”就业技能提升主题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就业方向指导、未来行业发展分析、出国留学事务介绍等。活动邀请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程江波先生以及留学服务中心刘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

程江波先生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任高翎资本、微软、IBM等多个大型跨国公司高管。他通过自身的工作经验对世界各个重要经济区的地理格局和发展机遇进行分析,阐述了不同经济发达区域所具备的发展潜力,从而引出了世界性人才的定义,即具备流畅的英文沟通能力、接受过国际化教育、具有国际先进经验、能发挥中外桥梁作用的人才。他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未来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建议同学们继续深造以提升自身竞争力,在行业领域内充分发挥作用。

我校留学服务中心刘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就业形势、考研情形和留学数据,具体介绍了我校海外名校硕士一站式培养项目,并分析了各项目地区的留学优势,为想出国留学的同学进行了规划,并解答了同学们的具体问题。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的特征,今年以来,学院组织开展了“就业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广泛邀请校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就业指导老师、优秀校友等为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并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精准设置辅导内容,做到需求全覆盖。本次活动以全球化视角对就业和留学发展进行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涉及就业、留学、学习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作者:张宁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