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

发布时间:2021-04-26 18:13:25阅读:

   4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太原理工大学校级选拔赛决赛在明向校区行思楼B座成功举行。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邀请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主任郭彬教授、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郝小林部长等15位具有丰富电子商务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教师、企业专家担任评委。

  本届赛事自启动以来,我校各学院积极动员,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共吸引了386支团队报名参赛,参与人数多达1900余人,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70支队伍入围校级决赛。参赛作品内容涉及了农产品交易、文化产品、建模定位、心理健康、宠物服务、校园服务、环保问题等,既丰富多彩、创意十足,又紧贴当前市场需求和社会发展前景。

  决赛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分8分钟的陈述时间和7分钟的评委提问与回答时间。评委们对参赛团队的作品进行了现场交流,并从创意、技术、财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指导,更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有关项目创业和落地实施的诸多有益建议。经过全天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最终共决出潮西文创、昶光、未雨绸缪等15支优胜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山西赛区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赛事,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列出的34项全国性赛事之一。该项赛事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温芝龙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