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疫情防控英雄事迹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6:09:46阅读: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10月13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疫情防控英雄事迹报告会,学院的老师全体参加,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我省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代表——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专家组成员及武汉雷神山医院A15病区医疗三组组长、西山煤电总医院主任医师段勤功和普外科护士李雅丽,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分享他们的抗“疫”力量。

作为援助武汉抗疫的亲历者,段勤功医生从党员身份、社会责任、榜样力量三方面诠释了他“为什么选择去武汉”,分享了他抗疫经历的心得体会。他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扣动着现场每一位聆听者的心弦,人民为本、生命至上的大爱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当疫情来临之际,他主动请缨,没有丝毫犹豫,只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和国家、人民一同渡过困难;当遇到多种病状的感染者,他及时查阅文献,与专家小组一起探讨,来帮助患者摆脱病痛的折磨;当担任组长时,是肩上的责任与心中的信念,让他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有的护士为了不影响工作,剪掉自己美丽的长发……”报告会上,李雅丽护士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随队出征、艰苦战斗到安全凯旋的故事。她坦言,武汉这一行,有紧张有担心,但来自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深深打动和鼓舞着她,坚定了她的信心。病房里,患者就如同她的亲人一般,她带给患者的除了日常的护理,更多的是陪伴与鼓励,而患者也带给了她无限的感动。她哽咽着讲完一个个经历,感动而又敬佩。

本次报告会使全体老师们意识到生命的脆弱与宝贵,感受到抗疫战士舍身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与医者的大爱情怀,体会到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意识到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来之不易,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