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4:50阅读:

物流管理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物流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扎实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理论与物流管理专业基础知识的,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开阔的国际视野的,具备基本的科学研究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具有可持续竞争优势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与高层次复合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可以在现代物流企业、跨国公司、大型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保税港区、物流基地(园区)等从事物流运营管理、物流服务咨询、物流系统设计规划、供应链整合优化、物流金融与信息管理等专业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突出在能源煤炭、装备制造、冶金化工业等方面的优势,打造煤炭+物流的专业特色,是理工科背景下的物流管理专业,在专注物流管理的同时兼顾物流技术与工程,发展交叉学科,带动新文科建设。

主要课程:管理学、宏微观经济学、运筹学、物流学、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采购管理、物流信息管理。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