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传递正能量”第一期——求同存异,超越自我

发布时间:2013-11-20 00:00:00阅读:

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3年“传递正能量”专访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了解代表性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使同学们看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从而勉励自身朝着积极的前方发展,明确大学方向,树立大学目标,意在深度展现在校大学生的风采,让大学生感受到身边的正能量,演绎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传递正能量”第一期——求同存异,超越自我

本次接受采访的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付和平学长。付和平是一名在校大四学生,所学专业为物流管理。他谦虚谨慎,卓尔不群,曾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创意营销大赛、辩论赛等科技竞赛类活动。当提及是通过怎样的渠道了解并参与到这类科技竞赛活动时,付和平学长认为大学的各组织机构是外界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特别指出院科协为活跃学院科技学术氛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人无完人,即使是出类拔萃的学长,在面对各种科技竞赛活动时,也会有种种挫折与障碍:对比赛主题迷茫,中心思路不完整,准备工作无从下手,害怕失败等等,即便如此,他的毅力与耐力也毫无损失,凭借多次参赛的经验和敏捷的思维,他攻破一道又一道难关,一步一步向成功迈进。

在付和平学长所参加过的科技竞赛类活动中,显然,团队合作极其重要。在诸多合作问题面前,他特别强调:“团队利益远大于个人利益,我们要时刻注重团队精神。我们的宗旨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做到最好,要做到1+1>2的效果。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想法,要适当坚持“反对有效”,彻底摒弃从大流心理,才能促使团队成员的思想交换与碰撞,从而寻求最好的方案。”

毋庸置疑,参加科技竞赛类活动所带来的收获将会成为付和平学长成长路上的闪光点。在结识更多朋友和学会团队合作之外,对他来说,远见卓识是最重要的收获。通过参加科技竞赛类活动,见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才能技巧,不断地提升充实自己,不断地超越自己,拥有开阔的眼界,无界的思维,执着的追求。

[作者:tyutpaopao 来源: ]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