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关于“人应具备的优秀品质”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14 00:00:00阅读:

2013年11月14日晚,广西贺州欣荣星公司监事会主席任建华先生在我校明向校区行知楼C333举办了以“人应具备的优秀品质”为主题的讲座,经济管理院13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场讲座围绕儒家核心思想并结合当今现实进行了阐述。任老师主要就“仁、慈.、孝、敬、悌、义、信”七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述,教导当代大学生在做学问的同时要学会做人。整场讲座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使大家深刻体会了优秀的儒家传统思想在当今生活中扮演角色的重要性,学会了儒家思想蕴含在做人中的哲学,为同学们以后步入社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启示。

任建华,生于1960年,毕业于太原重型机械学院。曾任山西万荣县、稷山县、闻喜县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职期间不仅改变了三个单位的落后面貌,还改变了三个县主要领导的执政理念,改变了许多企业家的经营思路,造就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家。现任广西贺州欣荣星公司监事会主席。在工作之余用通俗的语言先后写了《平民大学》、《半部论语》和《平民之道》,是第一个提出用“生活解经”观点的人。

[作者:tyutpaopao 来源: ]
院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