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教育 / MPACC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1-08 15:07:07阅读:

201918日,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MPAcc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志远教授应邀在太原理工大学题为MPAcc的学习与论文写作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


刘志远教授此次演讲以MPAcc培养的定位与社会需求变化开题,通过分析MPAcc培养的总定位、具体要求、关键变化等,向老师和学生传达了财务共享、财务机器人等飞速发展阶段,会计职业和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刘教授强调MPAcc学习中需要处理好目标与行动、理论与实践、专业与基础、知识与能力、课内与课外、学与思、努力与方法等之间的关系;最后针对MPAcc学位论文写作中的选题、类型、要求、评价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刘志远教授主要从事公司财务、资本市场与会计、管理控制系统等方向的研究工作。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评论》共同主编等学术职务;先后联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财政部会计重点科研课题、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等各类课题20余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金融研究》、《中国会计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

 

[作者:刘玎琳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专业学位教育
MBA
MPACC
M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