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我院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16 13:03:12阅读:

12月15日上午,我院在学院楼229召开会议,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李玮、学工办主任巴大志、团委书记梁泽莹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巴大志主持。

李玮首先就会议召开的国际背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给大家做了解读,强调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之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学生工作目前的形势、任务和做法进行了分析。

巴大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针对如何贯彻实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梳理。要求学生工作人员从如何培养人才方面入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的在广大学生中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养优良校风学风;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注重以文化人,以人育人,紧紧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最终落脚在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上,为争创“双一流”做出贡献。

临近期末假期,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内涵的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做出行动。结合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召开班会,对学风考风、重点人群和网络安全等工作中的细节加以分析总结,结合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思路,加大基础教育管理力度,使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李玮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发扬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深入课堂、深入宿舍,严字当头、实处着力,确实为学院安全稳定站好第一班岗。

 

[作者:撰稿:崔沁峰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团学工作
团学风采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