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 12:21:17阅读:

10月31日下午,我院在明向校区经管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玮做了题为“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李玮在报告中,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内容、党章的修订以及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等四个方面与全体师生进行了交流。在报告中,她用大量的数字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之后,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背景以及中国梦的基本内涵等问题。

最后,她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时的讲话,“培养人才,根本要依靠教育。教育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和反对派。”要求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教科办主任冀巨海还安排了教学科研等其他工作。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