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点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3:20:53阅读:

    为凝聚共识、提振精神,1124日下午,我院于报告厅召开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解读会议,学习探讨大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李玮做会议报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李玮作会议发言。她表示,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十三五实现了全面小康,到2035年十四五结束时要基本实现现代化,在当前这个过渡阶段更要有诉求意识。第一,到今年年底,全国都实现脱贫;第二,从十四五开始将要迈进基本建设现代化的进程。她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经济实力、脱贫攻坚、粮食产量、污染防治、对外开放、文化事业等成就。她还指出,在当前艰难的国际环境下,大家还要积极了解国际形势,明确国家的战略部署。她表明,要明确认识我国在第二个百年实现三步走战略,争取在第二个百年实现全面现代化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

         大会结束前,李玮强调十四五规划事关每位同学的前途,对于每位继续深造和即将走入工作岗位的学生都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十四五精神,了解国家创新创业航向,为自身学习明确新的发展方向。

[作者:倪欣怡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