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点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引领心理成长,追逐青春梦想”主题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11:53:31阅读:

    2019530日上午10点,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召集学院研究生干部及心理委员,在经管学院527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引领心理成长,追逐青春梦想”的团体心理辅导及培训讲座,此次活动由郝晓飞老师主持。

    首先,郝晓飞老师概述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内容,强调了班级干部,特别是班级心理委员在班级日常学习生活中对同学们心理安全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告诉大家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应该在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成为与同学可以交心的好朋友,老师掌握同学心理动态的联络员。


    然后,郝晓飞老师通过约哈里窗、生命线、红色风暴等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心理辅导方法和技巧,生动的讲解了辅导员在与学生谈心谈话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及需要掌握的语言和方法,也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自我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打好了基础。


    最后,参会的其他同学们就自己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并就一些疑惑进行问答。

本次活动生动、活跃,氛围热烈。既有生动地讲述,又有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参与的班干部、心理委员都感到受益匪浅,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启发作用


[作者:郭德华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