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暨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8:25:36阅读: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切实助力我院如火如荼的2023国家级项目申报,着力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大幅提高项目立项比率,112日,经济管理学院线上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暨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会。会议由陈怀超副院长主持,董媛香副教授应邀交流了教育部项目申报经验,陈少华、尉方、刘婧等30多位老师积极参加了会议。

  董媛香副教授从以客户为导向的申请书撰写、申请书的撰写、结项要求和教育部与自科项目的对比等个方面,深入全面地分享了其一次申报即顺利获批教育部项目的申报经验,详尽阐释了评审专家的特征、申请书中A表和B表的各个部分如何撰写、如何合理确定中期成果和最终成果的成果目标,着重回答了选题从哪里来、什么是好选题、研究价值如何体现、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如何安排、研究思路如何理顺、研究方法如何选择等核心问题。该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受到一致好评。

 

36029

陈怀超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鼓励老师们坚定信心,积极申报,多思考,多交流,并结合自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经历,细致阐述了如何进行选题的心得体会。

在国家级项目推进阶段,陈少华和尉方两位老师交流了拟申报的教育部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着重阐述了题目拟定、选题依据、内容设置和研究基础,董媛香副教授、陈怀超副院长和何学松副教授从选题新颖性、内容充实性、逻辑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修改建议。 

[作者:何学松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