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秋季学期“先锋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22 10:50:32阅读:

11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秋季学期“先锋讲坛”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开讲,首讲之前,举行了“先锋讲师”聘任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杨振东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仪式。

“先锋讲坛”是经济管理学院为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生涯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讲坛整合了学院传统的学习、考研、就业、生涯发展等经验交流活动,在重新命名的基础上,丰富内容、提质增效、深化内涵,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分享。

仪式上,杨振东为本学期的4位“学习先锋”、4位“发展先锋”颁发“先锋讲师”聘书,并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创立“先锋讲坛”的意义和目的,解读了讲师类别以及在不同阶段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的讲坛内容,为20级学生分析了当前考研、就业的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优秀同学的先进经验,树立考研要吃苦、就业早准备的意识,为自己拼出未来广阔的天地。

仪式结束后,来自2018级会计、物流专业的4位在学习和综合素质发展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先锋讲师”为20级会计、物流、航物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并就同学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之后,“先锋讲坛”还将继续分专业、年级为2019、2020级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做到全覆盖,为全体同学带来更加全面的成长经验。


[作者:王戎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