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经济管理学院团课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19:18:01阅读:

为提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思想素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系列精神,深化和推进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11月15日-17日晚18:30,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团课培训于我院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团课由分三讲,由团委书记郝晓飞,辅导员张宁、刘萃凡分别担任主讲人,团委副书记王维喆主持,全体推优同学参加。

第一讲,张宁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两弹一星”—钱学森先生的生平经历及四个重要成就,结合视频资料重点介绍了钱学森先生回国的艰辛历程,告诉同学们“科学没有无国界,而科学家是有国界的”,嘱托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热爱祖国,不忘脚下的这片土地,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第二讲,郝晓飞老师讲述的主题为“奋斗·使命”,以使命为出发点讲述了奋斗的意义,告诉大家深度探索才是奋斗。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结合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三个需要、四大成就、四个改变、两个重要问题,告诫同学们要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第三讲,刘萃凡老师首先从学习成绩、所获荣誉、学生工作、科技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大学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然后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基本内容,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团的纪律,坚决拥护团组织,保持先进性并积极向党组织靠近。


此次团课培训加深了我院同学们对共青团和共产党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思想道德素养,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为之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金烁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