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工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2:01:35阅读: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地走访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助力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集体备课和扎实推进,4月16——17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赴长治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振东带队。

在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全体学工干部现场接受党史教育,重温了抗战精神、八路军精神和太行精神。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器物,彷佛将时光穿越回了那个战火纷飞、保家卫国的战争年代,先烈们浴血奋战、以身许国的英雄形象又鲜活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辈学习,以革命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纪念馆外,面向鲜红的党旗,由院团委书记郝晓飞老师领誓,全体学工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在襄垣县大平村,学工干部们寻访了上党战役指挥部大平旧址,上党战役是1945年发生在长治地区的一场著名的反击国民党军进攻的大规模歼灭战,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大平指挥了决定上党战役胜负的老爷山、磨盘垴打援战和土落截击战,取得了上党战役第二阶段的全面胜利。听着当地村民们讲述的一代代人口口相传的故事,大家对当年战争的实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太行精神的理解得到进一步加深。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走访学习,全体学工干部均经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红色洗礼,对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的思想在最基层的传播者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作者:杨振东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