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7 19:28:35阅读: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生活,1228号,经济管理学院于经管报告厅举行了“安全宣讲进课堂”主题教育讲座,邀请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安全宣讲师关丽主讲,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主讲人关丽首先从消防安全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列举了宿舍存在的火灾隐患,接着穿插消防安全相关视频,向同学们传授预防火灾的方法,分享灭火小妙招以及火灾逃生的经验,并邀请现场同学参与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接下来结合目前新冠疫情的防控形势,关丽老师着重强调了关于卫生防疫的相关内容,倡导同学们注重个人卫生,既要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又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为自己,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最后,宣讲师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识别和预防校园贷以及电信诈骗的方法和应对措施,并告诫每位同学要增强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通过一个小时的讲座,“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思想已经深入同学们的脑海里。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经济管理学院“安全宣讲进课堂”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讲座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