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茶文化与茶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8 08:00:26阅读:

 3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我校明向校区经管楼229会议室举办2019三八节茶文化与茶健康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栗继祖、工会主席李义民、女工委主任梁泽莹出席此次讲座。学院全体女教师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梁泽莹主持,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理事张晓鸿主讲,泰香阁茶艺师张玉婷现场演示茶艺。

  首先,李义民对全体经管女教师送上美好祝福,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随后,张晓鸿讲解茶的历史渊源、有益成分等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茶的冲泡方法、品鉴方式以及茶的三降三抗作用,并强调,不同体质的人要注意饮茶的种类。讲解之后,她就茶质、泡茶、品茶等方面的事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同时,茶艺师张玉婷为大家演示了普洱熟茶的冲泡方法以及茶水的色、香、味。教师们品茶、说茶,充分展现了经管大家庭和和睦睦的氛围。

  此次活动既是一堂精彩的茶艺培训和茶文化鉴赏课,也是一次特别的女性魅力之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茶文化的同时,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

[作者:董湘楠(撰稿)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