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谈访学见闻、促一流建设”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12:27:01阅读:

  为了开阔教师眼界,感受国际学术文化,拓展全球视野,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谈访学见闻、促一流建设”系列报告会。10月10日,在明向校区经管楼报告厅,全体教职工聆听了两场报告,分别由赴剑桥访学的栗继祖副院长和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放学的工商系主任张毅做报告。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报告会。

  栗继祖对访学情况进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卡文迪许学院的历史、文化、办学模式、办学特色、教学科研管理及成就。他总结了这些百年老校的成功关键在于,教师专注教学科研、学生专注学习、尊重教师和学生的个性、国际化、产学研合作,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张毅副教授对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参与的科研项目和社会交流,畅谈了物流学科的前沿研究,结合本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对气候变化与经济关系研究所做出的贡献,分析了学科建设应当紧扣社会问题;同时强调了外出访学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期间,与大家一同欣赏了亚特兰大的文化和名胜。

  会上,还通报了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复审通过和会计学专业硕士点评估合格的情况。会议号召全体教师,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为重,发展是要,为把经济管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学院努力奋斗。


[作者:刘纳(撰稿)王浩(摄影)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