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汾酒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7-31 13:59:20阅读:

7月29日上午,“汾酒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闭幕式在我校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以及20多位教指委委员、评委专家及企业家等出席闭幕式。吕永康主持闭幕式。

5B304

经过28日分组赛的角逐,15支参赛团队进入终极PK赛。终极PK赛上,15支团队聚焦“三农”电商、跨境电商、环保电商、传统文化产业电商、电商扶贫等主题,以多媒体展示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团队、品牌内涵、盈利运行模式、未来发展规划等。他们或是立足电商、发展前沿,设计出富有科技含量产品,或是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创意经营和盈利模式,积极探讨用电子商务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充分体现了“创新来源于生活,创业服务于社会”的精神。

49909

大赛最终产生了12个特等奖,75个一等奖,110个二等奖。我校参赛团队“童心圆”“绘梦青年”从2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特等奖,“云海之巅”“WZ”获得一等奖,此外,我校在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中均有所斩获,创历年参赛最好成绩,实现我校在全国A类赛事的一个大的突破。

8D447

闭幕式上,李琪进行了总结致辞,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支持本届大赛的各参与方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在各界的努力下,参赛规模大幅增长,团队项目和大赛质量整体提升,参赛大学生从校园电商茁壮成长为面向社会和国家重大关切的社会电商,担当起国家重任,创新、创意、创业进一步得到深化,取得成绩令人欢欣鼓舞。同时,他希望政产学各界进一步紧密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三创”人才。他现场演唱了《世界是你们的》,以此表达对所有参赛团队的殷切期望。

64F0D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大赛组委会、汾酒集团、各位专家评委、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本次大赛过程激烈、精彩,各支参赛队伍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将青年人的热血、激情、创意、灵感展示得淋漓尽致;大赛内容丰富、充实,为山西的企业和高校学生献上了一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水平最高、最具特色的创新盛会,真正将“由赛到会”的转型升级落到了实处;大赛成果显著、丰硕,是一届启迪智慧、增进了解、推动合作、集思广益的盛会,是一届展示创新创意创业成果、促进政产学研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和实现合作共赢的盛会。他希望同学们以“三创赛”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在创新的道路上昂首前行,为推动国家创新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6B95C

吕永康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本届“三创”赛虽然圆满结束,但创新、创意及创业的征程却远远没有结束,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激发自身的创意,打磨自己的作品,从更高层面审视自己,找准不足,弥补短板,完善方案,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落实,切实为“中国创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556C

7月29日下午,特等奖成果对接会在迎西校区博学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多名企业家与专家学者代表与特等奖获得团队进行了成果对接,成果对接会主要以项目融资和人才培养为主题,与会企业家和专家向创业团队提出专业化建议,就如何以核心技术商务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如何提高项目、产品的质量,如何对项目未来进行规划,提升学生的“三创”能力以及如何有效防范创业风险等进行面对面热烈的探讨。

 


[作者:张智韵 学生记者/涂锐 摄影/王晓琴 刘林笙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