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5-05 17:47:57阅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服务国家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和山西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旨在培养与现代新时期新要求相适应的具有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的国内顶尖、世界知名的煤炭和能源贸易等领域的优秀骨干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国际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仲裁、国际能源市场分析、能源经济与贸易、煤炭交易系统等国贸专业能力;在具备传统国贸基本能力的同时能快速适应资源转型新发展的需要且具有很强的国贸实际操作能力。

专业特色:1)服务于山西能源经济贸易。本专业支撑太原理工大学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双一流学科,具有“推动能源革命,突出能源贸易路径与特点,服务山西省能源经济发展战略”的显著特色。(2)树立了专业领域国际化排头兵。本专业具有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先天优势”,大量吸收来自海外各国的优秀本、硕、博留学生。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