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航空物流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6:48阅读:

培养目标:物流管理专业航空物流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航空与国际航运管理理论应用能力、实践运营能力、适应于生产、建设、管理、服务需要的,具有与之相适应的知识、技能和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优秀骨干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在机场管理部门、对外贸易公司、国际物流企业、货代公司、配送中心、港口等从事政策制定、航空管理、国际航运业务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等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物流金融、物流信息处理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航空物流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航空物流管理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航空物流管理及相关领域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运筹学、财务管理、物流学、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航材资源计划、航空公司生产组织与计划、交通运输系统分析、航材管理概论、报关与报检实务、航材库存与流通。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认识实习、物流实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