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0:43阅读:

工程管理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学校雄厚的工程教育背景,致力于培养学生适应国家工程建设需要,具备由建设工程技术知识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组成的系统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具备全面发展的个性、特色鲜明的专业综合素质、扎实的实践能力、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广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建设工程、矿山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从事全过程、复杂工程管理的行业领军人才和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工程技术知识,具备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安全等理论、技术和方法,从事建设工程的技术管理、专业管理、综合管理和全过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结构、建设法规、房屋建筑学、工程管理软件应用、工程造价管理软件应用、应用统计学、数据库技术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工程财务、管理学、宏微观经济学、运筹学、工程测量、工程监理、工程管理前沿专题。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土木工程认识实习、工程管理专业教学实习、工程管理专业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