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经管院计算机房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3-12-26 21:34:20阅读:

为了为保证计算机机房安全及正常教学,充分发挥计算机在教学中的作用,上机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下条例。如有违反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罚款、取消上机资格的处罚。造成机器损坏的要照价赔偿。

1、上机同学必须服从机房管理人员的管理,遵守机房的安全卫生制度和设备操作规程。机房内要保持安静,严禁吸烟、吐痰,乱扔杂物。严禁将食物、饮料带入机房内,保持机房卫生。

2、讲文明、讲礼貌,禁止在机房内大声喧哗、打闹。禁止在机房内打手机,以避免影响其他同学上机。

3、进入机房要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没有上机的学生不准在机房内逗留。机房内严禁玩游戏,严禁播放非法及不健康视频节目和进入不健康的站点,一经发现,将终止本次上机,情节严重者通报学校严肃处理。

4、禁止向机房内的计算机中安装或卸载任何软件。严禁通过网络对计算机系统进行任何的破坏活动,如释放病毒,或利用黑客程序对计算机系统进行任何恶意攻击或试验攻击。一旦发现将送交公安部门处理。

5、禁止访问不良网站,禁止在网上发表反动、人身攻击、不健康的言论,每位同学都必须为自己所发表的言论负责。违者根据其轻重,按学校规定处以记过处分及适当的经济处罚或交司法机关处理。

6、上机过程中,严格按正确的操作规程使用微机,未经机房管理人员同意,不得随意搬动或拔插有关设备,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报告机房管理人员。如发现微机出现故障,应及时与机房管理人员或任课教师联系,不得自行关机、窜座或处理,擅自动用机房设备由此造成的机器损坏照价赔偿。

7、上机人员要自觉保持机房内的卫生清洁。下机时应正常关闭计算机,自觉将键盘归位,椅子放好,方可离开。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2011.1.1.

[作者:idearen 来源: ]